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我校召开开放教育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20-01-12 09:23:26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 骆红维)110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开放教育2019年度工作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各院(中心、所)主管院长、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胡明在会上讲话 卢云开/摄)

胡明在讲话中对学校2019年度开放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放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一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开放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法治人才的重要渠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把坚持“四个服务”贯穿开放教育的始终,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二是要严格规范管理。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以我为主”,突出学校的主体性、主导性,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运行效率,不断加强和改进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认真落实责任,严守纪律底线,使开放教育走上科学规范的快车道;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要把改革作为推动开放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注重开放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尽快形成办好高水平开放教育的改革方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马怀德在会上讲话 卢云开/摄)

会上,马怀德肯定了学校2019年度开放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0年开放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措施。马怀德就学校开放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要求,重规范。从思想上认识开放教育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规章、制度放在心上、挺在前面,紧绷规范管理这根弦,有效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二是要增效益,保质量。教育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依托学校品牌和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切实落实培养过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发挥学校开放教育的品牌效应,形成效益与质量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三是防风险,守底线。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防住风险,守牢底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开放教育工作全面发展。

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英首先对我校开放教育工作2019年度总体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财务处副处长梁璐对2019年度开放教育经济效益情况做了介绍,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对同等学力学员申硕的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做了介绍,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对2019年度开放教育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院(中心、所)主管院长、主任在肯定开放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就我校开放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常保国表示,此次会议对2020年开放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开放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为我校2020年开放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各单位在会后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Tags: 责任编辑:kfjy
上一篇:《光明日报》整版报道 | 习近... 下一篇: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