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依法治国e行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继续教育项目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5-05-07 00:00:00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4月28日,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依法治国E行动专项计划”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继续教育项目交流合作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举行,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及十余家政法高职院校、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守仁主持。

马怀德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讲话中强调,“依法治国E行动专项计划”是一项功在千秋的公益行动,对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建设法治中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他特别指出,建设法治中国,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中国政法大学愿与各党政机关、媒体、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一起协作,共同推进“依法治国E行动专项计划”事业的蓬勃发展。在随后进行的“‘依法治国e行动’普法教育基地”和“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上,马怀德分别向北京政法职业学院、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山西省司法学校等七家单位进行授牌。

我办刘英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开放办的工作职责和同等学力的政策及会审流程,并表示将积极探索在线教育模式新方法,对同等学力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智就“依法治国E行动专项计划”项目向与会嘉宾做了整体介绍。他在介绍中提到,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依法治国E行动专项计划”不仅与来自全国的政法类高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还与国家媒体、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等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整合了社会各界资源,形成了强大的项目战略联盟体系。随着项目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项目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平台资源建设、专家队伍建设、媒体宣传、公益活动等各方面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动当中。同时,该计划将依托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的教育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培训,计划引入中小学法治课程建设及师资培训、民办高校法治课程建设及师资培训、律师培训及“律动中国”法律援助服务及政法队伍职业能力及学历学位提升等培训项目。按照相关部署,“依法治国E行动专项计划”预计于2015年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暨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正式启动,向全国发布。

Tags: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创新模式 规范办学 继往开... 下一篇:创新形式 完善机制 提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