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我校召开开放教育广告清理暨留学项目调整工作会议
2011-05-16 00:00:00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510下午,我校开放教育广告清理暨留学项目调整工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黄进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中心、所)主管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明主持。

马怀德副校长首先讲话。他指出,2010年我校开放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最近校内教师、学生、校友普遍反映学校非学历教育广告仍有不规范之处,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混乱。近期开放办在要求各院上报网络广告的基础上进行了复核、补充,本次会议要求各院对本部门的网络广告情况进行自查汇报、分析,进一步推进规范化运作、防范风险,明确下一步开放办学的基本要求。

各学院(中心、所)主管院长、主任先后对本部门的网络广告自查、清理情况及留学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部分学院反映有的网络广告是假冒本院名义在做,实际上与学院无关。部分学院针对合作单位网络广告用语不规范的问题已通知其更改。对于部分合作单位网络广告存在与我校官网高度相似的问题,学院表示将加紧整改并建议学校成立统一的开放教育广告宣传平台。

黄进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开放教育。为了学校的大局和整体利益,大力推进开放教育和严格规范管理不能偏废。他强调,开放教育一要讲效益。既要讲加强成本核算的经济效益,同时要有很好的社会效益,不能仅仅讲经济效益,二者要兼顾、平衡。二要讲品质。从市场的角度讲,学员是消费者,学校要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法大要有自己的开放教育品牌,尽量开展高端培训。三要讲规范。只有讲规范,才能切实维护我校办学声誉,学校的开放教育才能良性发展。在规范管理方面,他指出,要建立学校的开放教育网络。各院要关注办班的风险点,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我为主、以法为准的三大原则,要管住建网、广告、招生、收费、教学、证书等关键环节。要求各院要在自己的学科专业办班,不能跨专业办班。对海外留学项目,他指出,各学院不能再办,要归口到继续教育学院。最后,从爱护干部的角度,他要求主管办学的干部要自律,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收支二条线,不得私设小金库。并要求我们的干部要能干事、干成事、想干事、不出事。

最后,马怀德副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要求各院应在院务会议上认真传达本次开放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强调留学项目各院不能再办,也不要再报会审,归口到继续教育学院。对各院已办的留学项目承接问题要求开放教育办在两周内召集各院开协调会协商落实。二是对假冒学校或学院名义的网络广告进行打假,要求各院协助开放办采取措施,报警、声明或发出律师函。三是要求各院对合作单位在学校办公地点挂牌、发广告的进行清理。四是对网络广告采取先改后停措施。对与学校官网高度相似的网络广告要求马上整改,下一步学校尽快建立自己的开放教育网络平台,叫停所有的非校内网络广告。五是各院开展开放教育要严格自律,一旦出现问题学校将严格问责。属于会审范围的一定要进行会审,以往的合作协议要报开放办备案。要做到统一会审、统一广告、统一收费、统一办证。要求各院从维护学校声誉,从开放教育的大局出发,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将我校的开放教育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Tags: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0年度开放教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