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我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2010-07-19 00:00:00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7月18日上午,我校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在本部门会议室召开。开放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明主持。

吴景明对本学期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分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总结:

一、行政干部高校培训基地申报

为了使我校能进入中组部的行政干部高校培训基地行列,年初我办副主任王蓉即抓紧时间专门与中组部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接触,在此过程中完成了申报材料的写作,并及时向中组部完成提交。

二、确立开放教育项目会审制度

在效率和安全相统一的原则下,对一般项目实行备案制,对风险高的项目一律实行会审制。会审由主管校领导牵头,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邀请财务处领导、发展规划处领导、纪检监察处领导、国际交流处领导组成会审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制。自这一制度实施以来,本学期先后进行了四次会审,通过了22个项目。

三、完成我校所有开放教育证书的统一印制和发放

为了提高我校开放办学形象,规范证书管理,从今年四月一日开始,实现了所有证书统一发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清理校园广告

五月份召开全校各院主管院领导动员会,对学院路校区和昌平校区的培训广告做了一次全面清理,现在这项工作已接近完成,还有些扫尾工作。

五、进行了开放教育项目的开拓工作

在成功举办铁道部两个培训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协商在深度和广度上进行合作,包括铁道部在中国政法大学建立培训基地等。

六、建立了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网页

这学期建立了办公室网页,实现了快捷、全面的网上文件、表格下载和培训信息、所发证书的查询。

吴景明认为,作为新成立的部门我们较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目前的重点在于国际留学项目。由于我校的国际留学项目是新项目,有新风险,在这方面我们要加强监管;同时传达了学校校领导的意见:除已审核批准的国际留学项目,我校原则上不再批准新的国际留学项目,并要求在放假前将此精神传达到相关学院。

吴景明主任在总结中指出,目前我校的短训班在广告发布方面已逐步规范,但博士研究生课程班的招生广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下一步对此方面的广告加强监管。

吴景明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筹划:进一步加强我办的网页建设,制定规范性的合同和广告范本;进行办学项目的拓展;加强调研。

吴景明对假期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安全问题。

最后,办公室的其它工作人员对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Tags: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铁路企业经营管理法律人才高... 下一篇:办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