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办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益的开放教育——我校召开开放教育工作会议
2010-07-06 00:00:00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7月5日上午,我校开放教育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副校长马怀德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开放办学的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副处长,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怀德就会议主要议题作了说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的开放办学通过调整政策、建章立制、清理广告等措施,在规范化办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最近由于高考落榜生对开放办学需求的加大,我校在涉外办学方面存在一定的办学隐患。希望通过领导提要求,相关学院汇报本院的开放办学情况,尤其是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出整改措施。

黄进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开放教育的作用,开放教育是人才培养体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要转变观念,从创收转变到育人和为社会服务的功能上来。黄进在讲话中提出了开放教育的工作方针: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整合资源、优化结构、保证质量、增强效益;要求坚持开放教育的发展方向要实现“三高”,即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益;切实做到“三不”,不能涉足全日制的正规教育、不能挤占学校的教育资源、不能影响学校声誉。并对规范学校开放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归口管理,收支两条线;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对办学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要重点管理,校内各部门互相配合、协商共管;各学院要加强自律。黄进还在最后强调了开放办学要坚持的三个原则,即以人为本、以我为主、以法为准。

随后,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明报告了我校开放办学近期办学情况,重点就建立会审制度、证书统一发放、清理广告、市场开拓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了开放办学中存在的未经审批开展办学项目等问题。继续教育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院开放办学情况。

胡明从纪检角度对开放办学提出了要求。

石亚军指出,对开放办学要高度重视,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我校要办高质量、高水平的开放教育,走品牌化的道路。开放教育办公室要加强监管,对开放办学的风险点进行清理,建立问责制,学校各级单位都要爱护中国政法大学的声誉,切实负起责任来。

最后,马怀德对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各部门认真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院要对海外留学项目进行自我清查;学校相关单位大力配合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开展工作;各部门严格执行现有的规章制度。

Tags: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我办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我校与铁道部法律人才高级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