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我校与铁道部法律人才高级进修班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0-06-02 00:00:00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4月27日上午,我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走出去”战略法律人才高级进修班协议签约仪式在铁道部主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开放办主任吴景明、国际法学院院长莫世健、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卢跃、开放办综合科科长刘英、国际法学院教师郑大好和铁道部党组成员兼副部长王志国、政法司司长田根哲、政法司副司长赵果情,政法司法规处副处长王平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王志国副部长首先表示了对中国政法大学一行的欢迎,随后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铁路运输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近年来高铁的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寻求与中国进行合作,铁道部已经在沙特阿拉伯、委瑞内拉等国承建高铁,并在与美国、巴西等国洽谈合作项目。在与外国的合作过程中,面临十分复杂和繁重的法律事务,铁道部有关领导认为亟需对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专业的法律培训,需要一所法学教育实力强大的高校提供支持,因此决定与中国政法大学进行合作。

黄进校长感谢了铁道部领导对我校的信任,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校部合作,已经集中力量制定出了一份详细的合作协议。黄进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学科设置和专业特色,强调我校是一所法学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法学优势非常突出,不仅规模大,而且质量高,拥有四百多名优秀的法学教师,共设置了四个法学院,对法律相关各领域均有精深的研究。此外,校方也十分重视多学科发展,社会学、政治学、新闻与传播学等学科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我校近年来高度提倡开放办学,旨在做好校内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多做贡献,因此对于与铁道部的合作十分期待。校方也将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各方面与铁道部全力合作,保证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法学教育。并希望在法律咨询、法律事务等方面与铁道部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马怀德副校长也表示,我校在行业委托培训方面具有多年的成熟经验,培训层次和规模非常高,走出了一大批杰出校友,此次与铁道部的合作为我校开放办学的战略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新机遇。

在愉快的会谈后,黄进校长与铁道部政法司司长田根哲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

Tags: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办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益的... 下一篇:我校与铁道部合作开展“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