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关于开设“同等学力人员法学基础提升”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6-03-17 10:05:28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为了使同等学力人员牢固掌握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及英语水平,现由我校网络教育学院自主研发同等学力课程网络学习平台,并开设“法学基础专题”栏目,为学员提供网络课程学习和教学支持服务。

 

一.           课程介绍

本系列课程由中国政法大学知名法学教授焦洪昌、邬明安等领衔讲授,并主持开发相关教学资源,网络教育学院组织资源和技术力量按照网络学习的特点对资源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编辑处理,并组织团队提供教学支持服务。

课程内容目前分为法学基础课程和英语辅导课程两部分,其中法学课程包括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以及刑法学共五部分,英语辅导课程包括交际、完型填空、词汇、翻译、写作和阅读六部分,具体如下:

 

法学基础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课时数

授课教师

法理学

培养学生基本法学意识,训练学生法学思维方式和能力,以及法律世界观和法律价值观。

36课时

朱明哲

宪法学

通过对于宪法的全面介绍与阐释,使学生了解宪法价值、宪法问题的范畴、宪法研究对象和宪法功能等宪法学知识,建立宪法思维意识。

54课时

焦洪昌

中国法制史

了解中国历史上的刑事、民事、经济、行政、诉讼、监狱等各类律令法规及近代以来的立宪制度。使学员横向、纵向地学习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法制活动,正确对待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完善法学知识结构。

48课时

李超

民法学

帮助学员掌握民法的基础理论知识,包含:《民法总论》(36课时)、《物权法》(36课时)、《债权法》(36课时)。

108课时

戴孟勇、刘家安、刘智慧、尹志强

刑法学

帮助学生掌握刑法的基础理论知识,包含《刑法学总论》(54课时)、《刑法学分论》(54课时)

108课时

邬明安、方鹏

 

英语辅导课程

课程名称

课时数

授课教师

交际

6课时

刘艳萍

完形填空

9课时

刘艳萍

词汇

9课时

张鲁平

翻译

12课时

王芳

写作

13课时

刘艳

阅读

27课时

刘建波

 

同等学力课程网络学习平台内利用先进网络学习理念和主流技术,以过程性考核为主的方式对课程学习结果进行考核和管理,便于单位组织学员集体学习并统一考察学习成果。

 

二.              学习申请

本网络专题课程面向所有同等学力申请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的人员,尤其适合非法学专业背景者使用。学员根据自身需要购买课程学习权限后,即可利用账号登录学习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并由我校网络教育学院提供教学和技术支持服务。

平台网址:http://tdxl.cuplce.com/index.php?catid=5

 

若对平台学习方面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进入平台联系在线客服;或直接与网络教育学院学生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10-58903070

 

欢迎任何形式的个人垂询或单位洽谈,期待您的加入!

Tags: 责任编辑:kfjy
上一篇:关于同等学力研修班提交学员... 下一篇:关于办理校园一卡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