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我校召开2017年度开放教育工作年终总结会
2018-01-13 09:33:43 来源: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1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度开放教育工作年终总结会。校长黄进,副校长李树忠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树忠主持。

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明首先对我校2017年度开放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在总体上,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我为主、以法为准”的原则完成了2017年全部服务和监管工作。在服务方面,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坚持维护良好的办学环境、稳定办学规模,使我校开放教育办学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抓住机遇,培训总人数达到30730人,取得了历年增长之最。在监管方面,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从备案审批、结业审批、广告监督、学费入账审批等多个方面依照学校各项制度严抓不懈,确保开放教育办学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谈到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吴景明表示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将继续齐心协力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实现社会化办学专业运行,提高开放教育办学水平;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双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整合校内外资源和人才优势,发挥“法大”品牌的辐射效应,全面深入的做好服务抓好监管。

财务处副处长梁璐介绍了2017年我校开放教育的收入情况,毛收入和纯利润较上一年度均有了大幅度提升,同时办学成本大幅下降。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对同等学力学员申硕情况和教育部有关同等学力的政策动向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纪委办监察处处长范分社指出2017年我校开放教育办学严格监管到位,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尤其在监督方面的正规化和规范化态势已经形成,纪委接到有关我校开放教育办学的投诉量非常之少,近年来我校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不断提高,取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如上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开放办的认真督查、严格监管以及各办学单位的严抓紧抓内控。同时,他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各办学单位提出了建议。

各院(中心、所)主管院长、主任就本单位开放办学工作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各办学单位主要提到了2017年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方面,同时各办学单位对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的监管与服务工作都给予了肯定。

(黄进、李树忠出席开放教育工作年终总结会)

黄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开放教育办学取得的重大突破,感谢大家在开放教育办学方面做出的贡献。如今开放教育取得收入增加、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办学秩序得到认可等多方面优异成绩,与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的严格监管和各办学单位一线工作人员、一线教师的辛勤劳动以及办学单位努力控制办学成本密切相关。黄进校长说未来我校开放教育办学仍存在潜力,大家还需要共同努力,他对今后的开放教育办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1. 开放教育要积极发展,要解决开放教育项目策划研究的问题。2. 创立法大品牌,继续强调以我为主,维护学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加强市场化运作。3.创立培训品牌、课程品牌,形成固定规格标准,规范发展开放教育。4. 加强监管、规范办学,在原有做好管理的基础上保持下去,始终把规范管理作为我们必须追求的目标。5.要优化结构、统筹安排,规划协调同等学力研修班如何适应教育部新政策,高端培训如何走市场化。6.要提高质量,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效益和社会声誉。讲话最后黄进校长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基础工作,我们要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精神,志存高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有效组织教师做好开放教育工作。

会议最后,李树忠感谢各部门为我校开放教育办学提出的宝贵建议,要求各办学单位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形成正循环,将开放教育办的更好。

Tags: 责任编辑:kfjy
上一篇:我校召开开放教育2018年度工... 下一篇:依法依规 创新模式 我校开放...